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工作

市重点项目管理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8-28 17:18:42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2023828日上午,市重点项目管理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总工程师唐仪兴同志带队莅临督导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上,中心党组临时负责人黄玉升同志通报了2022年度暨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党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唐仪兴同志代表督导组对中心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中心党组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会前准备认真扎实,对照检查和相互批评开门见山、敢于较真碰硬,整改措施全面有力,基本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效果,并对中心党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3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二要坚决完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各项整改任务,要统筹兼顾,做好整改落实工作,要立足长远,建立整改落实长效机制,要接受监督,确保整改落实公开透明。三要把主题教育专题民生生活会转化为推动重点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成效,要继续锚定目标、守正创新、积极作为,紧紧围绕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州的使命任务,对照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1312”思路举措,驰而不息抓落实,为广州加快推进高质量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方面发挥领头羊和火车头作用做出新的贡献。

黄玉升同志代表班子进行表态发言,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拧紧思想这根弦,坚持以上率下、以上示下,带头从思想改造抓起,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给广大党员干部定标打样。二是持之以恒抓统筹,不折不扣落实整改。要按照整改有目标、推进有措施、落实有责任、完成有时限的要求,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责任、立行立改,确保一抓到底、落实到位。三是勇于担当促发展,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以走前头、当先锋的姿态,以只争朝夕的干劲、滴水穿石的韧劲,靠前指挥,亲力亲为,一级带着一级干,一项接着一项抓,努力破解发展瓶颈,加快推动公共建设项目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