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工作

市重点项目管理中心党组召开主题教育总结会暨2023年第四季度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12-04 17:23:59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20231129日上午,市重点项目管理中心党组召开主题教育总结会暨2023年第四季度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主任(临时主持全面工作)邓新勇同志主持,其他党组成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研讨。

会上,邓新勇同志总结中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带头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机构编制及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安全生产工作、保密工作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其中,6名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分别就不同主题作了发言,提出了“不忘本来才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更好创新”:用科学的态度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助力在建设重点民生工程,打造精品文化建筑,展现城市文化生命力;“居安思危,思则有备,备则无患”:要牢记安全生产职责,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着力在预防和治本上下功夫;“为之于未有,治之于未乱”:增强忧患、责任、保密意识,全力做好新时代的保密工作。

邓新勇同志在小结讲话中强调,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强化政治担当,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是着力思想引领,夯实意识形态建设。持续做好内化转化深化工作,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建强干部人才队伍,坚决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要以钉钉子精神把中心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二是提升教育水平,打造高质量专业队伍。紧扣中心高质量发展大局,全面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加快建设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高质量专业团队;三是统筹发展安全,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安全管理工作信息化建设,加大智能建造的研究应用及推广,强化风险防范意识,推动排查往前移、追责往前移,把安全生产责任传递到终端末梢,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发生;四是严守保密纪律,切实筑牢保密防线。加强保密学习和知识储备,严格落实保密工作制度,切实强化保密全方位全时段全流程工作管控,以严谨的态度筑牢保密之“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