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市重点项目管理中心2023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总结暨2024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大会

发布时间:2024-02-06 15:35:46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202422日下午,市重点项目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邓新勇同志主持召开2023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总结暨2024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大会,宋风云教授、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在建项目施工、监理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议传达了国家、省、市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文件及会议精神,组织观看《警钟》第六季警示教育片,分析研判2024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形势,并与建设单位签订《工程项目安全生产管理目标责任书》。

    会议强调,中心及各参建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精神,抓好2024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一要全面组织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强春节期间项目管理及春节前后应急值守工作,落实安全隐患排查和岁末年初维稳工作。制定节后复工复产工作标准并落实检查,未达到要求的项目不允许复工;二要严格落实文明施工管理“6100%”,推动安全生产及文明施工标准化建设;三要积极开展常态化的安全巡查和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四要进一步推进智慧代建“四化”安全监管体系运用;五要强化与参建单位安全生产交流机制,通过工作群等方式及时掌握安全生产信息动态;六要加强项目宣传,积极联络媒体对优异、有特色、有成果的项目进行宣传报导;七要引入第三方安全监管,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予以配合;八要组织在建项目安全文明施工评比工作,奖优罚劣;九要严格审核新开工项目的安全措施费,在项目安全用具到位前提下方可拨付。会议要求,各项目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发生,确保2024第一季度各建设施工项目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