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工作

秉初心显担当 齐出力抗疫情——市重点项目管理中心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7-03 15:04:13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重点项目管理中心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响应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的号召,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挺身而出、扎实工作,以担当与实干诠释初心使命。


迎难而上,积极投身市应急项目建设工作

大年初三,我中心邓新勇副主任带领张治闾、陈嘉乐、刘建松、陶兴友、罗慧英、周文辉、韩春玲、周振海等党员领导干部,积极落实市里统一部署安排,投身到防疫应急项目建设任务中。尹谦、姜卫东等同志每天坚守在工地现场,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措施的前提下,全面协调相关单位,克服各种困难,快速调集人员和物资,为应急项目建设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他们逆行向前,舍小家为大家,在项目建设工作岗位上带头行动,为守护广州奉献力量。


心系扶贫村,紧急筹集物资支持防控工作

春节期间,在广州休假的驻梅州霞洞村帮扶工作队队长袁习兵同志,时刻关注着合水镇村干部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情况。年初二一早,当他了解到口罩紧缺影响到防控工作开展时,立即向中心领导汇报,想方设法从广州采购到2000个医用口罩支持合水防控疫情。小小的防护口罩,不仅彰显着对口帮扶单位的情系合水拳拳爱心,更是基层一线众志成城、携手共筑防控疫情坚实屏障的真实写照。


主动对接社区,以实际行动支援社区一线

“邻居们的安危有自己的一份责任,我是党员,我不怕!”这是我中心在职党员陈妙珍对所在社区居委会许下的承诺。几天前,陈妙珍同志得知自己居住的楼层有一户来自湖北的租户,其家中有家属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需要进行隔离。她主动请缨担任楼层长,负责跟踪汇报该楼层居民的身体情况,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尽管家里还有生活不能自理的婆婆和正在读初中的女儿需要照看,身上担子不轻,但陈妙珍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很多人处于恐慌状态,需要有人站出来引导居民正确面对疫情,作为党员,自当挺身而出。在陈妙珍的努力下,住户们组成和谐邻里抗击疫情团队,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与此同时,中心各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都发挥自己的一份力,主动联系所在社区,以实际行动支援社区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党组成员苏岩和支部书记张治闾、马华宇、李宗颖等同志带头行动,党员齐琳、张启明、叶剑豪、侯欢、胡华俊、韩丽、王振勇等同志积极参加社区志愿工作,他们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派发抗疫宣传单,引导居民通过穗康公众号填报身体健康信息;帮助登记居民出入情况、健康情况;参与社区巡逻、门岗测温……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人们变得更加团结,一时间人人都成了“战士”。


带头严控疫情,努力抓好干部职工防护保障

自从疫情发生以来,办公室曾琳琳、张文敏、孙帅等党员提前结束休假,组织人员对单位内部和饭堂内部进行全面通风和消毒,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指引坚持做好每日健康统计、保洁消毒等工作,为干部职工打造安全放心的工作环境。同时,通过单位领导的多方协调,顺利采购和申请4000多只口罩,较好地解决了重点项目建设和各项应急工作需要的困境,为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了良好的保障作用。


面对疫情,无论是项目建设一线还是后勤保障岗位,无论是完成工作职责还是志愿服务社区,中心党员干部始终冲在最前,带头发挥特长优势,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中当先锋、做表率,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希望大家在辛苦工作的同时做好自身防护和生活保障,健康上岗,齐心协力共同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