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工作

苏彦鸿同志带队到霞洞村开展扶贫济困日访贫调研慰问

发布时间:2020-07-03 15:22:05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2020610日,在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十周年到来之际,广州市重点公共建设项目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苏彦鸿带队到兴宁市合水镇霞洞村开展扶贫济困日访贫调研慰问活动,黄玉升副主任、李应君部长、罗慧英部长等各党支部结对帮扶联系人代表一行共15人参加。合水镇党委书记赖建文、镇长罗辉、村“两委”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苏彦鸿书记一行在合水镇党委书记赖建文、镇长罗辉及村“两委”干部的陪同下实地调研了第三期光伏发电项目;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袁习兵、霞洞村党支部书记、主任陈考、合水镇党委书记赖建文对上半年精准扶贫工作完成情况以及下半年工作计划的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一要坚决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指示,巩固脱贫成果,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推进脱贫攻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二要根据考核、验收、审计要求,认真查缺补漏,力争高标准完成各项目指标,争取达到考核优秀的目标;三是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壮大霞洞村集体经济,继续支持霞洞村建设第三期光伏发电项目,并请驻村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四是积极开展消费扶贫,解决贫困户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我中心将认真研究解决方案,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以提高贫困户发展种养殖项目的积极性、确保农户收入的稳定性。

在走访看望慰问陈宇静等部分贫困户,询问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及脱贫实施情况后,调研组成员还为结对帮扶对象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