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市重点项目管理中心多措并举共建共创文明城市

发布时间:2020-09-15 10:08:53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广州市重点公共建设项目管理中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精细化,以“绣花”功夫,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实到每一个角落,努力创造高品质的城市环境和生活环境。

一是推行文明就餐,共筑节俭新风。通过党组会、“三会一课”组织党员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使党员将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深化教育宣传,发放倡议书、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标语、宣传栏展示,在职工饭堂张贴“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等标语和提示牌,增设“半份菜”“小份菜”,提倡按需取餐,巡查餐具回收区,劝导浪费行为。

二是党员当先锋,创文作表率。8月以来,中心党组响应上级号召,向属地街道党工委报到并签订结对共建协议书,并发动全体在职党员到所在社区参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配合居委会工作人员开展入户宣传、参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协助清理整治居住地周边的环境黑点、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改善居住地周边的停车秩序等,党员参加创文为社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舒心的生活环境、营造“创建人人参与、文明人人受益”的浓厚氛围,共完成社区报到120人次,报到率100%。

三是严抓文明施工,打造绿色工地。推进标准化管理,构建文明施工环境。一是完善制度体系,建立文明施工责任制,明确责任清单,从检查评比到责任处理、从防尘降噪到节能减排,从利用场地到交通组织,从水污染防治到泥浆处理,形成了一套完整的清单及责任机制,推动项目绿色施工管理工作统一化、标准化、规范化。二是强化施工过程控制,将日常巡检、专项检查与工程项目建设同步推进,重点抓“围挡公益宣传”“扬尘管控”“工地环境卫生”三个环节,加强对现场操作人员的环保教育,严格落实广州市建筑工地扬尘治理6个100%要求,打造绿色工地,为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

                                                                                                                (组织人事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