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广州呼吸中心18日完成各大楼结构封顶

发布时间:2020-10-22 10:26:46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自2020年3月1日复工复产以来,广州呼吸中心项目经过参建各方快速组织人力、物力投入建设,现已安全高质完成学术科研楼、国家重点实验室、门诊楼、医技住院楼主体结构封顶。下一步将继续加快推进机电安装、装饰装修、园林绿化、医用系统等工程施工,保安全、重质量,力争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针对项目具有满足慢性呼吸道疾病和突发重大呼吸道传染病防控需求的特殊性,以及工期紧任务重,地处岩溶高发育地带、地质情况复杂等难点特点,建设单位市重点项目管理中心因地制策、多措并举。一是多方协调积极争取,在市领导和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通过水陆运输,仅用时5个月解决了位于市中心建设项目50万立方米的出土难题。二是充分做好设计控制,多次组织医院方、BIM咨询服务、设计等单位召开专题协调会,讨论幕墙立面效果、医疗设备工程等事宜,并落实设计驻场及巡场检查,实行定期例会制度,及时纠偏。三是科学组织管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设置车资、生活等补贴以迅速组织力量投入生产,合理优化调整钢筋加工场的布置减少雨季影响,并采用以BIM技术为代表的科技手段加强现场管理。四是抓实安全文明施工,结合近期创文要求,严格按照“确保省优,争创国优”的建设目标,从完善制度体系、强化过程管控、加强环保宣传等方面,推动绿色施工管理工作,落实广州市建筑工地扬尘治理6个100%要求。
    广州呼吸中心是省、市共建重点工程,也是重要民生工程。项目位于广州市荔湾区大坦沙岛桥中路,总投资26.98亿元,总用地面积8492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217158万平方米,建成后可提供1200张床位,停车位约1600泊。项目具备医院功能、培训基地功能、转化医学、基础实验等一体的功能,致力于打造功能完善、全国领先、世界一流的呼吸系统疑难和危重疾病临床诊治中心,呼吸疾病防治临床与基础研究中心,呼吸疾病防治教学与人才培养中心,呼吸疾病防治研究成果产学研转化中心,将对广东省和广州市在重大呼吸疾病研究、防治以及抗击公共卫生疾病防控中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