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市重点项目管理中心组织开展2022年度第5次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2-11-08 11:07:19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2022112日下午,市重点项目管理中心组织召开2022年度第5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主任苏彦鸿同志主持,其他党组成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研讨。

集中学习研讨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决议、二十届一次全会公报、报告诞生记、开闭幕侧记以及重要评论等,着重强调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精神和二十大报告的“关键词”等。

会上,党组成员肖卫波同志、领导班子成员陈嘉乐同志和3名部门负责人分别作了主题发言,提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首要在“学”、重点在“悟”、关键在“行”,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内涵,并以实际行动扎实落实到中心各项工作中去。

苏彦鸿同志在小结发言中强调,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党支部、各部门要做到第一时间学、原原本本学、用心体悟学、结合实际学,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谋划和推进部门各项工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精品工程建设创新发展,推动公共项目高质量管理的工作思路、行动抓手和目标成效,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重点项目管理中心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一要带着感情学,把对总书记的强烈情感认同理性认同转化为行动自觉,把忠诚拥护、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体现在理想信念、政治生活、立场定力、担当作为上,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融入血脉灵魂,始终做到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二要明确方向学,要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章,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引领各项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三要锚定目标学,要紧扣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目标,围绕推动广州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自觉做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到哪里,我们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四要聚焦任务学,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历史文化保护传承贯彻到工程建设管理全过程中,进一步提高装配式建筑覆盖率,大力发展节能低碳建筑,稳步推进BIM技术在工程建设全生命周期的运用,提升项目建设管理信息化、数字化与智能化水平,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工程项目建设,统筹发展和安全,认真抓好我中心负责的养老、医疗、教育等公共民生项目建设,用高质量智慧代建推动高质量工程监管,锚定全年目标、奋力推进项目建设,着力打造优质工程、精品工程,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重点公共项目建设管理领域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