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市重点项目管理中心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总结(第四季度)暨2023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2023-01-04 16:54:43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20221230日下午,市重点项目管理中心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总结大会暨2023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大会。邓新勇副主任、司徒渭源副主任、陈嘉乐总工程师、苏岩教授及各项目管理部、安全生产部、办公室负责人、签约法人(代表)以及各在建项目总监、项目经理参加会议。

会上,市重点项目管理中心安全生产部部长传达了近期国家、省、市有关安全生产的文件精神,要求各项目部结合文件要求进行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工作,并对2023年第一季度安全形势予以分析研判。邓新勇副主任作2022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总结暨2023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并与近期开工项目的施工、监理单位法定代表人签订《工程项目安全生产管理目标责任书》。

邓新勇副主任对各项目2022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强调各在建项目应时刻绷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对施工人员的身体素质进行排查、摸查,加强施工人员人文关怀,对于新冠病毒感染后康复尤其是存在身体基础疾病的员工,应结合员工身体状况评估是否继续适合本岗位工作。要及时分析研判劳资纠纷风险,对于风险较大的项目实施施工单位副总以上级别领导驻点办公并开展协调、维稳工作。要严格按照合同要求管理好各自的分包单位与劳务队伍,确保春节期间的维稳与安全。对2023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作出以下部署: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安全意识和责任担当;二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要全力做好消防安全管理专项治理;四要全面开展安全文明施工隐患排查整治;五要落实低温冰冻各项防御措施;六要严格落实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防控措施;七要加强春节期间的维稳和值班管理工作;八要不断深化和推进“智慧代建体系构建与关键技术应用”转型升级,使其完成具有可操作性、可持续性的转化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