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程概况 > 广州市属亚运场馆

马术比赛场、飞碟训练中心、奥体中心整体改造工程项目概况

发布时间:2019-07-24 11:16:53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马术比赛场
                                                             长远规划 优美宜人
        第16届亚运会马术比赛场地位于广州从化温泉养生谷良口镇高沙村,项目基地为群山环绕中的一块谷地,面朝流溪河,与G105国道相邻。现有比赛场已于2007年11月成功举办了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运动会马术比赛,该场地占地面积约148.56公顷,其中包括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马术场用地44.00公顷及本次新增规划用地104.56公顷。
        本项目赛区场地包含观众看台、贵宾看台和综合看台约6000座;马厩区内设8个马厩,可容纳192匹马;马伕宿舍两栋,一栋4层一栋7层;此外还有铁蹄工厂、马诊所、盖马场、2.5公里越野赛道、后勤区(含保安休息室)、司机休息室、观众广场以及为观众服务的相关服务用房区域(如小卖部、1000平方米的观众餐饮场所)。
该项目计划于2010年8月底完工。亚运会期间,亚运会马术比赛将在该场地上举行。

                                                                  广州飞碟训练中心
                                                                 精密准确 冬训基地
        广州飞碟训练中心位于增城市派潭镇,靠近美丽的白水寨风景区,距离广州市中心约90 公里,处于增城市的都市农业与旅游生态发展圈核心位置。该项目规划用地11. 8万平方米,场馆建设用地9.5万平方米,包括飞碟靶场、主体建筑、赛时辅助区域三个部分,建筑面积约10000平方米。建成后,该中心将承担2010年亚运会飞碟多向、双向、双多向射击比赛。赛后,飞碟训练中心将作为广州市射击射箭运动基地,也将作为国家射击队及广东省射击队的冬训基地,并向公众开放。
        飞碟训练中心在建筑形体上与周围的山形、地景紧密结合,体现了生态设计策略,有效实现了对所在区域的低强度开发。建筑外形利用枪碟形体的隐喻,代表建筑设计与飞碟运动的对话,体现出了亚运会和谐的精神与射击运动精密、准确的精神。

                                                        广东奥林匹克中心整体改造工程
                                                               提升功能 彩舞花城
        广东奥林匹克中心位于广州市天河区东圃镇黄村,南邻广园快速路、西邻大观路、北邻世界大观、总用地面积逾115.8公顷。已建成包括容纳8万人的奥林匹克体育场、曲棍球场、棒垒球场、射击场、手球馆、马术场在内等运动场馆,并按国际标准配套新闻中心和运动救护科研中心。该中心能承办大型的综合性的多功能国际比赛,并于2001年成功举办第九届全国运动会。根据2008年亚组委组织编写的《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公共区赛时规划》,确定了奥体中心场地的使用需求。本次改造的设计理念是“彩舞花城”,总平面设计坚持“可持续发展”和“以人为本”的原则结合现状条件,以清晰的分区结构组成规划功能用地,营造良好的休闲及公园氛围,同时满足赛时及赛后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