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工作

一块银幕,成就一堂生动党课——市重点项目管理中心开展党史题材电影展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2 10:29:00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群众铭记建党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树立正确党史观,市重点项目管理中心举办“看峥嵘岁月 守爱党初心”党史题材教育影片展播活动。

按照活动安排,将于310月期间陆续展播《建党伟业》《长征》《建国大业》《永不消逝的电波》《钱学森》等重大党史题材电影,让广大党员群众在互动体验中切实感受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引导干部群众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把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置于百年历史乃至鸦片战争以后180余年的历史发展进程中进行思考,树立正确党史观,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真正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331日下午,第一批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等80余人走进多功能会议室集中观看了党史题材电影《辛亥革命》。影片生动、感人,从革命先烈秋瑾的慨然赴死开始,经历一系列反清斗争,最终清帝退位、民国成立、袁世凯当任大总统结束,真实地还原了广州起义、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及武昌起义中一批革命先驱敢为人先、前赴后继的历史事迹,展现了近代中国民族复兴的艰难探索。

影片结束后,中心青年理论小组成员在现场开展了热烈地分享和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深受触动和鼓舞。计划统筹部部长李宗颖部长讲到:辛亥革命是近代中国比较完全意义上的民族民主革命,它在政治上、思想上给中国人民带来了不可低估的解放作用。党员曹云斌同志表示我们非常幸运及幸福,生活在和平发展的时代,观影再一次提醒我们,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一切都来之不易,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勇于担当,积极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发挥青年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新入职的青年助理工程师黎鑫表示从革命先辈们身上体会到了敢为人先、不骄不馁、前赴后继的精神力量,现在历史的接力棒交到了我们手里,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也要不负先烈,不愧来者,汲取党史中的营养,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重点公共工程项目建设中去,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