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工作

市重点项目管理中心党组召开2023年度第2次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3-30 11:05:03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2023329日上午,市重点项目管理中心组织召开2023年度第2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由党组成员、副主任黄玉升同志主持,中心其他党组成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研讨。

集中学习研讨紧扣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的主题,集中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政治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团组活动的讲话、在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等。

会上,党组成员、副主任邓新勇同志和3名部门负责人分别作了主题发言,提出了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上要以“学”为先,以“敢”当头,以“干”为要,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在党组的带领下,团结一致,凝聚共识,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

黄玉升同志在小结发言中强调,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推动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一是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把党建工作牢牢嵌入业务之中,体现到重点公共建设项目管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战略谋划和各项工作的具体安排中,以党建带动业务开展,以业务检验党建质效。二是要坚持围绕重点工作抓落实,聚焦重点部署、重大项目深谋实干、边谋边干,以省市重点、“攻城拔寨”项目为重点,统筹兼顾各类项目有序开展, 坚持攻坚克难抓落实,敢于动真碰硬,敢于迎难而上,争取早出成果、早日见效。三是着力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强化工程技术革新,积极应用新技术,提高管理效率,推进新型建筑工业化,持续推进城市建设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加强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提升重点公共项目建设管理水平,打造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精品工程、绿色工程、安全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