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工作

市重点项目管理中心召开2023年党建党廉工作暨专题党课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3-04-18 11:15:18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2023414日上午,市重点项目管理中心召开2023年党建党廉工作暨专题党课教育大会。中心及教育城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司徒渭源同志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及市住房城乡建设局2023年党建党廉工作暨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精神。随后,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黄玉升同志总结回顾了2022年度党建党廉工作,充分肯定过去一年中心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持续深化部署,为实现重点项目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接着,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邓新勇同志作了题为《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谱写重点项目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党建党廉专题党课,指出了中心当前存在的不足,就确保今年党建党廉工作取得扎实成效,提出了四个方面的意见:一是以党的创新理论引领政治优势,推进高质量发展。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要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二是以党的决策部署强化政治监督,推进高质量发展。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记“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要围绕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因时因势作出的决策部署加强监督检查,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三是以党的自我革命健全制度体系,推进高质量发展。要沉到一线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要进一步健全制度机制,完善管理、监督、考评制度;要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四是以党的作风建设促进实干担当,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纪律挺在前面,前移“关口”;要聚焦主业主职,真正发挥职能作用,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务求解决实际问题;要加强廉洁文化建设。

最后,黄玉升同志作会议小结,强调2023年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政治上绝对忠诚。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二是服务中心大局,履职上敢于担当。制定年度党建党廉工作要点和责任分工,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三是全面从严治党,纪律上守牢底线。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四是深化标本兼治,着力纠治四风,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五是强化队伍建设,持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凝心聚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有新提升,工作有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