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工作

市重点项目管理中心开展调查研究能力提升专题辅导培训

发布时间:2023-06-13 17:12:00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围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二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202369日下午,市重点项目管理中心邀请省委党校决策咨询部副主任、硕士生导师黄建宏教授作题为《调查研究能力提升》的专题辅导培训,约180人参加。


    黄建宏教授从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工作的重要性出发,以理论学习+案例剖析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提高调查研究能力的基本功:一是要透过现象看本质地发现问题;二是掌握好问题与调查方法的匹配;三是找准分析单位、指标,抓准主要矛盾,高质量地完成报告撰写。此次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与会人员都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会将今天学习的内容融会贯通到工作中,切实提升调查研究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