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市重点项目管理中心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大会

发布时间:2022-08-15 15:49:25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202284日下午,市重点项目管理中心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大会。市重点项目管理中心邓新勇副主任、陈嘉乐总工程师、苏岩教授、张治闾教授及各项目管理部、安全生产部、采购合同部、办公室负责人、签约法人(代表)以及各在建项目总监、项目经理参加会议,各项目(标段)共计600多人通过线上腾讯会议观看的形式参会。

会上,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医护值班综合楼施工单位广州协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和第三方安全质量监管单位广州珠江监理咨询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代表,分别就项目管理情况作汇报交流。受苏彦鸿主任委托,邓新勇副主任作2022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总结暨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对第二季度在建项目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等问题进行分析,并与近期开工项目的施工、监理单位法定代表人签订《工程项目安全生产管理目标责任书》。

邓新勇副主任对中心上半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强调施工单位作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应坚决落实安全管理责任,监理单位作为一线监管部门应抓好监督管理。要求各项目各单位认真学习中央、省、市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及部署,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为接下来的“党的二十大”以及2022全年营造安全平稳的环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安全生产决策部署。二要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三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四要坚持以人为本,落实防暑降温工作。五要防范因高温引起的其他风险。六要抓好防汛防台风安全风险防范。七要加强信息化、新技术监管手段的应用。八要加强节假日间的维稳和值班管理工作。九要进一步压实施工单位主体责任及监理单位监管责任,并加强中心各部门安全管理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