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市重点项目管理中心扎实推进疫情防控专题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4 18:11:38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论述以及党中央决策部署,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在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开展疫情防控专题学习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市重点项目管理中心扎实推进“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论述、学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应知应会知识,做打赢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先锋模范”疫情防控专题学习实践活动,全面提升疫情防控整体水平,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认真组织理论学习,提升做好疫情防控的政治自觉

6月以来,我中心通过党组会第一议题、党支部 “三会一课”等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疫情防控应知应会知识以及身边抗疫先进事迹,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增强员工自我防范意识,提升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725日,党组书记苏彦鸿同志为全体干部职工讲授专题党课,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表现,鼓励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要继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二、发扬实干担当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工程项目建设

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我中心先后承接了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广州琶洲会展方舱医院、增城科教城隔离点项目、广州公安监所应急集中收押隔离区应急抢险救灾工程项目等一批重点项目,工程设计二部党支部、造价审核部和工程技术部党支部、工程建设一部党支部等党支部和党员带头奋战在一线参与防疫抢险工程,出色地完成了市委市政交办的任务。在项目建设管理过程中,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严格执行管理区域内扫码、测温、戴口罩、“一米线”、消毒通风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做好建筑工人的健康管理,落实常规核酸检测要求。各党支部纷纷联合参建单位在项目建设现场开展疫情防控实战演练,通过应急响应、封控管理、现场消杀、区域核酸检测等环节演练,有效提升了项目建设现场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为工程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各党支部党员冲锋在前,主动在工作之余下沉社区支援居住地疫情防控工作,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疫苗接种、上门宣传防疫政策等,携手社区构筑起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用“志愿红”守护“健康绿”。6月以来党员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60余人次725日,我中心集中表扬了一批在下沉社区支援疫情防控、社区志愿服务、防疫应急项目建设中表现突出的积极分子,表彰他们敢于担当,不畏困难的精神,激励更多党员同志积极投身抗击疫情这一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为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