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市重点项目管理中心召开2023年复工复产总结暨第二季度安全生产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3-13 15:56:45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202333日下午,市重点项目管理中心召开2023年复工复产总结暨第二季度安全生产部署会,邓新勇副主任、苏岩教授,以及各项目管理部、安全生产部、办公室负责人,各在建项目施工、监理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议首先传达了国家、省市关于做好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文明创建自查自纠工作等文件精神,要求各施工、监理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保障项目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会议一并通报了在建项目复工复产情况,截至31日,中心所有在建项目已全面复工,工地复工率达到100%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一是强化底线思维,坚持举一反三,紧盯抓牢重大危险源,加强起重机械、危大工程,以及异常气象、地震、地灾等自然灾害的安全隐患排查,坚决守稳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基本盘。二是加大巡查力度,落实“七个一”工作要求,开展工程质量安全督察巡查,做好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分批抽查智慧巡检系统信息更新情况,建立台账,进一步加大智慧巡检试点应用力度。三是推助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把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我市重点基础设施建设的实际行动中,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护航项目高品质建设水平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