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程概况 > 广州大学城

广州大学城工程概况

发布时间:2019-07-24 10:48:14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广州大学城位于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岛,面积约18平方公里。广州大学城总体布局贯彻了资源共享、生态优先、校际交流的原则,呈轴线发展加组团放射结构,轴线上布置综合发展区、信息与体育共享区、文化会展共享区,周边布置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10个校区。
   以“建设全国一流大学城(一流的规划、一流的设计、一流的建设、一流的质量)”为建设目标,广州大学城是集约建设城市新城区的典范,集中建设了分布式能源系统(分布式能源站、区域供冷、集中供热)、综合管沟、分质供水、综合信息集成系统和智能化系统、一卡通、全岛实施的景观规划和绿地系统规划、大学城博物馆、建筑节能等,充分体现了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建成的大学城为一座现代化、数字化、生态型、文化氛围浓厚的新型城市,现有10个高校的在校学生超过15万人。
   广州大学城于2003年7月动工建设,于2004年9月建设成投入使用。大学城的建设创造了集约化、现代化、智能化、数字化的奇迹,同时也创造了大型工程建设和城市建设综合管理的奇迹。该项目荣获省优、市优、“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第七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等多个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