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工作

学习党史办实事,联建共建促建设——助力基层党支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5-24 17:12:45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科教城项目建设的基地文化,2021519日,广州市重点公共建设项目管理中心、中建五局华南公司广州分公司、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广州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建筑工程监理有限公司五方党组织“联建共建启动仪式暨党史学习教育进工地”活动在科教城广州幼儿师范学校项目举行。

市重点项目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苏彦鸿,副主任邓新勇、黄玉升,及中建五局华南公司广州分公司,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广州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工程事业部,广州建筑工程监理有限公司领导,以及各单位党员代表、农民工党员代表等60余人参加。

苏彦鸿在致辞中提出,科教城建设对于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职业教育基地意义十分重大,作为省、市重点建设项目,希望以五方联建共建活动为契机,带动各参建单位更好地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齐心协力、鼓足干劲,共同推动科教城项目建设。

本次党建共建活动形式丰富,各方单位积极参与,具体内容如下:

一、 启动党组织联建共建

在党建共建启动仪式上,苏彦鸿等领导为“党建结对共建基地”揭牌,并为五个党支部授予“党员先锋队”旗帜。

五方党支部代表分别介绍所在党支部的工作经验,相互交流、取长补短,下步将通过进一步做好、做实党建工作,以党建带生产,筑就精品工程,以更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二、 党史学习教育进工地

在党史学习教育进工地启动仪式上,全体党员还重温入党誓词,苏彦鸿一行为共建单位送上党史教育学习书籍及资料,并讲述了以“学党史 悟初心 担使命,在新时代高质量建设工程中奋勇争先”为题的党课,激励大家牢记初心和使命,敢担当有作为,吃苦耐劳、攻坚克难,共同将科教城打造成职业教育高地,为广州乃至全国发展输送更多的高技能人才。

三、 工地慰问活动及参观调研广州幼儿师范学校项目

苏彦鸿为项目建设的工友送上夏日清凉饮料,对工友们的生活和工作给予关心慰问,同时,各参建单位共同参观了项目现场,对现场的问题共同研讨并提出解决措施。把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落实到工作实践中,用新思想、新理念指导科教城项目建设,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真抓实干,全速推进科教城项目建设。

通过开展党组织联建共建活动,既丰富了各单位的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和内涵,又凝聚了思想,激发干事创业热情;通过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基层党组织在项目建设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通力合作破解项目建设中的难题,助力打造出精品工程。


                                                             广州市重点公共建设项目管理中心

                                              造价审核部和工程技术部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