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工作

市重点项目管理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和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9 09:08:14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2022126日下午,市重点项目管理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督导组到会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

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党组书记苏彦鸿同志代表中心党组作了题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领重点公共项目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讲话,全面总结了中心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会议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心党组高度重视,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整个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严格落实,自选动作精彩纷呈”,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会议认为,中心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明显,积累了宝贵经验。一是坚持领导干部带头与职工群众主动紧密结合,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学出特色、学出水平、学出实效;二是坚持弘扬传统与深化创新紧密结合,使党史学习教育生动活泼,富有吸引力和感染力;三是坚持学习党史与推动工作紧密结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激发党员干部为民服务、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会议强调,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常抓不懈,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一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二要坚定自觉捍卫“两个确立”,三要担当实干创造更大业绩,四要尽心竭力增进人民福祉,五要从严从实推进自我革命。

    在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基础上,中心党组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党组书记苏彦鸿同志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班子做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督导组对重点项目管理中心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中心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会上气氛热烈、会议效果明显,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持续深化学习教育,在坚定政治立场上“下真功”;二要全面抓好整改落实,在巩固教育成果上“求真效”;三要带头坚持真抓实干,在主动担当作为上“见真章”,努力在铸造人民满意的精品工程道路上实现新跨越新突破,为广州完成好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的使命任务作出更大贡献。

    苏彦鸿同志代表班子表示,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严格对标对表,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转变作风观念,持之以恒抓统筹,不折不扣落实整改;把握时代机遇,勇于担当促发展,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